第四届“中华颂”诗词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丁明悦 谢嘉烯 韦薇)1013日,由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和刑事司法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华颂”诗词大赛初赛在首义校区文润楼306教室顺利举行。新闻学院艺术中心学生干部解晓雯、聂子微、裴瑛婷,刑事司法学院学生干部周博惟、郭茜、李天元,担任此次活动评委。

评审现场

比赛以喜迎七十年校庆为题,旨在增强学生民族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们纷纷表达对青春的热情、对未来的希望以及对中华大地的热爱与讴歌。来自新闻1802的刘孟欣以慷慨起伏的语调,将余光中在《寻李白》中以四个问句的形式所流露出的深切真情表现得淋漓尽致。此外,本次活动也有不少少数民族学生报名参加。来自新闻学院的两名少数民族选手,用标准的普通话和优秀的舞台掌控力赢得了现场的掌声。

参赛选手

最后在点评环节,周博惟肯定了各个参赛选手的表现,也从表情管理、情感表达、发音吐字等方面对选手提出了建议。

评委点评

据悉,大赛初赛晋级名单将于近日公布,决赛将于114日晚在南湖会堂举行。

(编辑:顾希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