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艺术系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616

(通讯员 朱云飞)1011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艺术系党支部在文波楼424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红蕾主持。

首先,张红蕾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总纲》。随后,张红蕾向参会党员传达了学习的相关要求和内容,会议围绕三个主题展开: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三是以“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

  大家表示,作为工作在教学一线的基层教师党员,在教学环节,一定要紧扣教学大纲和教学要求,讲解专业知识与文化,坚守意识形态课堂阵地,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同时,还要坚决抵制在授课与教学过程中妄议中央,混淆视听,对学生的意识形态产生不良影响的行为。

对于在全社会范围内扫黑除恶,大家表示坚决支持。认为扫黑除恶,有利于肃清社会流毒,保障每位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人身财产安全。在高校内,我们要特别注意保护,关注学生动态。努力避免社会上的黑恶势力侵扰和谐平静的校园,避免黑恶势力、组织将学生引向歧途。

对于教育部巡视组在我校巡视检查过程中提出的在“高校课堂教学中重视加强意识形态建设领域的要求”,支部委员朱云飞表示坚决拥护与支持。他谈到,广大青年学生正处在心智逐渐成熟、知识体系逐渐确立的关键时期。这个过程中,教师的言传身教,合理、积极、正能量的引导和言行举止都十分重要。我们都应该重视中央的要求,尽到党员树立正确意识形态的义务。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信仰和准则应该是党章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然选择了投身党的事业,党员自身的信仰、主张就应该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应该受到其它思想的干扰。另一方面,在专业领域教授专业知识才是艺术系的基层教师最主要的工作内容。全系的党员教师在这个问题上保持了与党中央、与巡视组、与校领导、院领导要求的步调高度一致,坚决不逾越党中央要求的意识形态红线半步。从本学期开始,艺术系日常教学过程中明确和规范了更系统、更深入的多层级听课制度,从而更确定学院和系里对教师日常教学方向和内容的把控与监督。

    最后,大家现场缴纳了10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