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2017年度“大创”结项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68

(学生记者 谢嘉烯)109日,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以下简称“大创”)结项答辩会在文波五楼会议室举行。新闻系教授石永军、教师梁晓丽,中文系教师张玉敏,艺术系教师卢盛文担任评审。

此次共有12个项目组参加答辩,其中获国家级立项和校级立项的各6项项目选题多样,从关注国粹戏剧、古典诗词和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到VR技术、数字新闻等新型传播方式在纪实新闻中的应用现状。各负责人分别从项目调研背景、调研过程、创新内容和研究成果四个方面进行展示,评审老师据此进行现场评议。在选题创新性和项目完成度方面,国家级立项项目《探究不同美术形式对政府舆论宣传效果的影响》和校级立项项目《融媒体时代传统戏曲在手机移动端的传播范式研究——以喜马拉雅FM的京剧传播为例》受到评审老师的赞赏。

在点评中,石永军总结道:“对于一个优秀的项目,调研前期应做好对其选题价值、可行性和实践性的认真研究,调研过程更需具体全面且有计划,细化研究效果的主观和客观指标。”;梁晓莉认为项目选题尤为重要,在选题上应找准切入点,以小见大;卢盛文强调支撑研究结论的材料应做到准确充分;张玉敏着眼于细节,建议同学们在答辩过程中注意时间的控制以及报告文本的格式,文稿中也应当多使用专业术语以丰富其内涵,为读者提供更多“干货”。

经评议,12个项目均通过答辩,被批准结项。  

评审现场

(编辑:顾希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