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顺利进行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12

(学生记者 相里明霞)928日晚七点,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在文波五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新闻学院团委副书记朱浩,艺术系教师王波,辅导员杨兴永、韩桢出席本次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本次答辩分为项目展示与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评委将根据结项材料内容及现场答辩情况,从科学性、思想性、学术性和创新性四个方面对项目进行综合打分。

参与答辩的七个小组从实践项目的调查背景、现实意义、调研过程、调研结论、总结研讨等方面向评委展示了他们的实践成果。实践项目主题多元,其中既有对红色文化根源的追溯与探寻,又有对红色革命经典的回顾与传承;既有对民族特色文化的寻访和宣传,也有对民间工艺传承发展的研究;既有助力托管儿童教育的爱心助教行,又有关于新媒体时代地方媒体发展现状及其对大学媒体发展启示的调研。答辩会上,评委各抒己见,针对展示内容对答辩者提问,答辩者沉着冷静,巧妙应答。

小组项目展示

答辩最后,朱浩总结致辞。朱浩对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参与实践的同学们能够融合专业理论,发现并探索解决问题之道,恰恰印证了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这句古话。同时,他也指出了同学们实践过程中的不足。其一,他认为同学们的实践报告稍显扁平化与表层化,实践过程往往是蜻蜓点水,一掠而过。他强调做文化绝不能浅尝辄止。他希望同学们就一主题查阅足量文献,找准切入点,仔细钻研,深入研究。其二,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研究中更加注重细节,尤其是调研报告的文本格式应该更加规范。

朱浩老师总结点评

实践出真知,社会实践项目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实践调研活动不仅有益于学生在实地研究过程中对学科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运用,更锻炼了学生的综合能力。

(编辑:顾希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