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行2018年度保送研究生答辩会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73

(学生记者 廖少康)913日,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2018年度保送研究生答辩会(以下简称保研答辩)在文波五楼会议室举行。艺术系主任赵博雅,副教授张红蕾,新闻系副教授喻平阶,中文系副教授朱恒担任答辩评审。2015级11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答辩。

评审现场

答辩中,评审老师主要根据答辩人提交的论文和期刊文章内容进行提问。答辩论文涉及选题广泛,其中既有中国传统工艺美术的复兴路径”,“民间工艺衍生品的机遇和挑战”等聚焦传统文化保护与创新的研究项目,也有网综传播特点分析”,“网剧主流受众的内容偏好”这类直击当下热点传媒形式的课题分析。除了多样的选题之外,答辩人还综合运用了问卷调查、访谈、实地调研等研究方法。

赵博雅老师点评

根据评审老师们的提问和追问,答辩人认真回应,其中不乏师生间的交流互动。广电1501班彭峰在答辩时向老师们探究道:“在平时的论文写作中遇到注解参考文献的情况时,是否需要特别突出所引述文献的内容和观点?”对此,朱恒老师提出了他的看法,“在写论文时,我们要让文章中的各种观点都清晰明确,当然也包括引用文献中的观点。论文中个人观点的明确与精彩固然重要,而让读者明白自己的研究出发点同样不可小觑。明确展示论文中他人观点恰好能帮助还原自己的研究目的。”师生间的问答互动,实现了答和辩的统一。最后保研答辩圆满结束。

(编辑:顾希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