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教师朱浩应邀参加第二届“戏曲与俗文学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22

2018年8月18日至19日,第二届“戏曲与俗文学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中山大学中文堂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俗文学学会与中山大学中国古文献研究所、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来自国内外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青年学者就戏曲与俗文学研究的新路径与新思维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我院中文系教师朱浩应邀参会并分会场发言。

  

与会代表合影  

会议旨在为年轻学者提供一个展示学术研究的平台。各场讨论均由年轻学人主持,由青年学者做主题发言,而资深学者则担任评议人。本次会议分为四场讨论,议题大致可分为:戏剧史书写与研究,剧作家及表演者研究,文本诠释与解读,中外戏剧影响与交流,戏剧文献整理研究等方面。

  中文系教师朱浩发言

  

年轻学者报告了他们的研究进展,资深学者则作了精到的点评,既有直言不讳的批评,也有十分到位的点拨指导。同时,专家们介绍了自己的治学经验和方法,年轻学者则就学习、研究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也展开深入的交流和切磋。

本次会议继承了第一届“戏曲与俗文学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以年轻学者学术研讨为中心、资深学者点评的创新方式,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