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喜迎229名2018级本科生新生

发布者:韩桢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652

(学生记者 廖少康 通讯员 韩桢)92日,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在我校首义校区迎来了229名2018级本科生新生。

在新闻学院2018年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和31名迎新志愿者、团学志宣学生干部的密切配合下,整个迎新过程有条不紊,秩序良好,为新生和家长提供了便捷、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新生和家长的肯定。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方一直驻守迎新现场,指导迎新志愿者、团学志宣学生干部开展工作。

    迎新期间,校学生工作部部长余小朋、副部长朱虹到新闻学院迎新咨询服务点视察指导工作并在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方、2018级辅导员杨兴永的陪同下走访新生宿舍。在走访新生宿舍过程中,余小朋一行来到一间“民族团结寝室”,寝室四人分属不同民族,余小朋表示:“很难得有同寝四人来自不同民族的情况,希望你们能成为民族融合、团结的学生宿舍典范,要是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可以直接找学工部寻求帮助。”

    据悉,今年新闻学院的迎新工作仍然按照学校总体安排采取线上迎新的方式。暑假,相关负责人已在院内招募准大二大三的学生担任迎新志愿者并进行培训,为线上迎新做了充足的准备。每名迎新志愿者负责八位新生的接待工作,在开学前和新生取得联系并在报到当天完成个人信息核对、新生物品发放等事宜,由此一来,迎新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也为2018级新生节省了很多时间,以便他们熟悉校园及周边环境。来自数媒1802班的姜茂秋同学表示:“初到中南大,师兄师姐们都很热情,自己很顺利地就办好了一系列手续。学校绿化也很好,想要多逛逛校园。”

志愿者引导新生

    据了解,开学报到结束后,2018级新生即将开始军训,直至20号结束。

(编辑:黄燕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