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精力,全面整改: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18-07-24浏览次数:776

(通讯员 杨华)724日上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在文波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严格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精准整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为主题,聚焦突出问题,把握巡视整改重大政治机遇,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利器,狠抓整改落实,推动改革发展。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参加指导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胡德才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常务副书记黄俊雄、副院长范龙、副书记于方参加会议。

首先,胡德才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标“五个到位”要求,对照巡视反馈的六大方面的问题,分析学院领导班子在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发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提出四项整改措施。一是要对标“五个到位”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二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课堂和各类教学、学术活动的管理。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全院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四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基层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对于每一项措施都提出了具体详细的要求。

随后,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照学院、学校两级整改清单、开展自我情况汇报,同时班子成员之间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党委王文贵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在巡视整改中所做的工作,认为班子查找问题准,措施很实;班子成员个人定位恰当,对存在不足的认识、改进措施都很好,互相批评诚恳到位。

最后,王文贵书记对这次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集中精力抓整改。两个月的集中整改时间短,任务重。学院要集中精力,针对巡视整改项清单抓落实,修订完善相关制度,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二是要抓住重点,管理好课堂教学。针对学校已出现的典型事件,要举一反三,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尤其是要牢牢守住课堂教学第一阵地。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院班子建设。学院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打磨,目前领导班子团结、和谐、稳定,教师队伍不断壮大,学科点不断增多。下一步,学院要多练内功,加强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