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1575

(通讯员 杨华)712日—16日,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我院各教工党支部分别召开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班子成员深入各支部,参加指导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围绕会议主题,对标“七个有利”要求”,对照巡视整改学校、学院两级清单,检查执行党的纪律、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将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支部党员一一进行对照检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新闻系支部石永军教授谈到:“通过师德师风典型案例的学习,我认识到有很大一批是因为拖延行为,导致学习不及时,关键时候拿不出东西和成果,于是就想歪门邪道,学术造假。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觉得应该从克服自身拖延症做起。”

                                       新闻系支部组织生活会

中文系支部阎伟教授谈到:“近几年国际形势复杂,网络媒体发达,各种负面或者不健康,不积极的语言论调都出现了。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视和学习,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显得尤为重要。作为高校教师,要努力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立德树人,守住课堂阵地。”

艺术系支部吴博老师谈到:“师德师风建设不是这几天就说说的事儿,而应自觉转化为教师的日常行为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委副书记于方以一名党员身份参加了行政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对自身在思想、学习、工作上还有待加强的方面提出了深刻认识并同与会党员进行了充分细致的交流。

                                     行政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于方高度肯定了行政支部组织生活会,认为大家畅所欲言,找出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同时,于方就如何落实整改任务,做好支部各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按时参加支部学习活动,保证支部学习时间。二是要加强自身纪律要求,工作要求。要努力克服懈怠、畏难情绪,提升工作能力,提高管理水平,增加工作的责任感、责任心。三是要在充分履行岗位职责的基础上,结合工作经验,结合自身思考,实现工作上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