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我院新闻宣传工作满获嘉誉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8-07-15浏览次数:638

(学生记者廖少康 通讯员韩桢)日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受表彰集体与个人名单揭晓。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被授予对外宣传先进集体二等奖,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网站(以下简称院网)荣获“十佳网站”奖项;中文系教师谭飞摘得对外宣传先进个人一等奖、14级辅导员杨兴永获二等奖,院长胡德才获三等奖;其中杨兴永同时被评为“优秀教工通讯员”,新闻学院党政办公室胡桂锬获“优秀网站管理员”称号。此外,新闻学院15级学生蔡琳红、武瑛港被评为“优秀学生通讯员”。

2017年,学校广大新闻宣传工作者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学校各项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鼓励先进,推动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经过单位(个人)申报、成果统计、专家评审等程序,学校决定对2017年十佳网站、新媒体综合十强及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与个人予以表彰。新闻学院上下积极响应,各宣传单位及个人踊跃向学校展示工作成果。院网作为新闻学院主要宣传阵地之一,以严格缜密的审核、运营维护等机制作为自身内核,主动挖掘新闻亮点,及时准确报道,丰富自身软实力,不断提升学院影响力。

院网2017年全年发稿201篇(通知公告除外),收获了45984次的点击量。此外,新闻学院宣传工作者主动做好宣传成果的推送工作,全年向文澜新闻网选送新闻70余篇,并取得了107篇(份)的外宣成绩,如《中南大学生改编儿童剧<地下河>演绎梦想与勇气(图)》,《中南大有间“学霸寝室”,宿舍四美集体保研名校》,《中南大特色党日开展“党员故事会”活动,10名基层党员教师感人事迹催人泪下》等新闻作品被新华网、光明网、凤凰网、湖北日报网和长江日报网等重量级媒体刊载报道,取得了不俗的宣传实效。同时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者们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新闻报道上自觉与党中央、校党委保持一致,恪尽职守,积极策划组织本单位的新闻宣传工作,并及时向文澜新闻网、校报、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体选送各类优秀稿件,大大提升了新闻学院的影响力与认可度。

14级辅导员杨兴永作为院网的主要运营者之一,他对学校能够认可院网的管理建设工作和外宣工作感到十分高兴,同时他也表示取得的成绩是全院宣传工作队伍共同努力的结果,其中要特别感谢宣传中心学生干部们的踏实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杨兴永也要求学生干部们在今后的宣传工作中要主动作为,寻找新闻线索、挖掘学院新闻,并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切实做好对应的宣传事宜,以提升新闻学院整体形象,展现新闻学子的优良风貌。

(编辑:黄燕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