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全员整改: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325

(通讯员 何强)711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在文波五楼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动员、部署学院各项整改工作。院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德才作动员报告,要求大家“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总结、全面扎实工作,结合实际、突出重点,保质保量完成学院各项整改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胡德才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党组第四巡视组关于我校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组织学习了学校关于深化巡视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整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强调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对整改清单中的突出问题作了强调说明。胡德才强调,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指出,“‘本轮巡视是对学校一次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全校党员干部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洗礼和党性教育。”’学院每位党员干部、教职工一定要提高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这次整改工作,积极接受这次政治体检,按照工作要求,克服困难,把握工作节奏,确保学院各个环节整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随后,胡德才解读了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巡视整改工作问题清单及落实整改措施要求。学院成立以党委书记、院长胡德才为组长、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黄俊雄为副组长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在前期列出了16条问题清单,包含学院领导班子问题、意识形态建设问题、师德师风问题、学术道德规范问题、课堂教学及纪律问题、基层党建问题等多方面。胡德才在会上一一列举问题,并详细解读了学院整改措施,强调希望在学院全体党员及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统一认识、提高思想、加强学习、积极推进,有步骤分阶段地完成整改工作,要以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院整体工作水平,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图为胡德才同志召开巡视整改动员部署会议 

据了解,在学院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之前,学院已积极采取行动,全面启动巡视整改工作。

75日下午,学院领导、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校在文泉楼报告厅召开的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听取了校党委书记栾永玉作的巡视整改工作动员报告。

76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组建学院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学院巡视整改工作方案、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

79日下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精神和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进行解读,将学校确定的学院问题清单逐一通报,商讨具体措施并落实任务分工。会后,学院党委继续召开专题会议,各委员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及整改工作计划。

巡视整改工作是当前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全校的一次政治体检。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意识形态教育,积极营造健康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为学院发展提供持续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