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一届省级公文写作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8-07-01浏览次数:91

(学生记者 廖少康)629日上午,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第一届公文写作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文澜111顺利召开。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黄俊雄、副院长范龙、教授胡胜强,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顾厚武、办公室主任王大爱、调研员张新军出席了本次结业仪式。仪式由王大爱主持。

出席嘉宾

仪式召开前,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于628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了全省系统第一届公文写作竞赛。仪式第一个环节即由张新军宣读本次公文写作竞赛获奖者名单。竞赛共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和优胜奖十五名。顾厚武、黄俊雄、范龙、胡胜强等人为获奖者颁奖。

胡胜强点评

作为评审组组长,胡胜强首先对本次竞赛的评审过程、参评人员、评选标准等方面做了相关说明,随后又分享了在此过程中的感受。一是本次评选“时间紧任务重”,共有103名选手同场竞技;二是选手们公文写作水平普遍较高,他表示对参赛作品进行反复斟酌、商讨后才确定出最终的获奖名单。随后,胡胜强就几篇优秀获奖作品做了具体地分析点评,并总结出优秀公文写作要具备“站位高”、“层次清晰”、“语言充满理论色彩”、“形象具体”等特点,同时也指出了竞赛暴露出的公文写作中“层次不明”、“语言僵化”、“随意化”等常见缺点。

范龙讲话

范龙首先对本次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与新闻学院之间的成功合作和各学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随后范龙就新闻学院的办学特色又做了详细介绍。他提到本次公文写作培训主要由新闻学院中文系的教师负责授课,而除中文系之外,学院的专业架构还包括新闻系和艺术系。由此他表示,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除了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外还应该兼具多种素养,其中就包括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领导干部提高的媒介素养。学院依托新闻系师资能够为各企事业单位的文化构建、媒体事务的处理、宣传与公关等方面提供专题培训,因此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与新闻学院合作的前景仍是十分宽广的,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提供帮助和支持,期待有机会进行下一次合作。

随后,本届公文写作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罗浩松作为学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向相关领导和新闻学院对本次培训会的重视和鼎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感慨道“要励志在领导的关心鼓舞下锻炼自我,与学员们共同进步。

仪式最后,顾厚武发表了总结讲话。他对本次培训会做出充分的肯定,“大家既收获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又通过近距离的交流结下了师生之谊,在这里代表省局公司(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向新闻学院的精心安排和各位专家教授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之后他对局内各具体事项开展了部署讲话。

仪式结束后,各领导及学员在文波楼下合影,共同纪念与我院合作的湖北省第一届省级公文写作培训班圆满落幕。

(编辑:顾希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