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实习就业基地建设:艺术系学生探访武汉创宇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134

(通讯员黄燕瑜)6月14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艺术系组织2015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到武汉创宇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

  

武汉创宇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宇极公司)注册成立于2012年,公司主营业务围绕动漫游戏等原型文创产品的研发与制作展开。目前,创宇极公司员工近200人,沿着游戏软件开发服务、手机游戏研发、原创漫画、原创动画四个业务方向组建了公司旗下的六大工作室。近年来创宇极公司已经发展成为武汉市乃至华中地区游戏软件开发服务领域的领军企业,自2016年起已跻身国内市场同行业前十名。

本次参观考察旨在进一步落实艺术系学生实习工作,推动与创宇极公司实习基地的建设和对接。新闻学院艺术系在人才层次、学科领域以及专业技能方面都有着明显优势能够为创宇极公司输送专业对口的优秀人才。我院与创宇极公司达成建设对口重点实习实训基地的共识,并期望能有更深入的合作,真正产、学、研等多层面实现校企合作的互惠与双赢。

  

本次活动由艺术系副主任朱云飞带队并组织学生前往。在考察实习基地的同时也让学生深入了解实习工作的相关情况。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也感受到了互联网创业企业紧张、充实的工作氛围,对公司正在开发制作的项目流露出羡慕和向往。创宇极公司的会议室里,设计总监、多名技术骨干与我院学子亲切交流,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求学与就业衔接过程中的种种疑问。通过沟通交流,同学们也更加明确自身与专业人士的差距和未来应该努力的方向。

据了解,已经有不少我校往届学生在创宇极公司实习或就业。公司负责人叶知秋以及多位高管纷纷称赞,新闻学院毕业的学生在公司的认可度很高,能够在快速适应工作岗位的同时,对自己的职业愿景也有比较清晰的规划。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也表示,“中南大学子成长速度很快,所以我们也要有更好的发展,才能留住好的人才,带着这些人才一同推动企业的成长,并一同分享企业发展带来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