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第二十七届“博文杯”立项答辩结束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231

(学生记者 廖少康)622日晚,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第二十七届“博文杯”大学生百项实证创新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博文杯”)立项答辩会在文波五楼会议室举行。新闻学院团委副书记朱浩,新闻系主任余秀才,艺术系副教授张红蕾担任评委。

现场评委

“博文杯”是以鼓励学生自行组织学术科研和调研实践为目的而创立的资助和表彰项目。据悉,本届“博文杯”也与往届有所不同,首次使用了“学生网上事务大厅”进行项目的在线申报和审批。本次答辩共有14个小组参加,每个小组展示完毕即进入评委提问环节。答辩会后评委将讨论并评选立项项目。

各答辩小组代表分别从立项背景、研究意义、创新性、研究思路等方面介绍申报项目。多数小组利用小组成员跨专业、跨学科的优势,紧密融合相关专业知识。如项目《浅析“自发性知觉经络反应”在广告制作中的应用》的调研小组成员发挥新闻、法学、信管及会计等专业知识多角度分析ASMR技术在广告领域的应用及发展前景。余秀才对此选题的创新性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关于此项目研究群体的一些疑问和相关建议。

答辩会现场

答辩会最后,余秀才总结道:“本次博文答辩,各组同学都体现了出色的组织能力,没有一个小组超时,也看得到同学们对课题所做的探讨,这也体现了小组内部团队协作的精神以及思维和科研能力。”同时他也指出在项目陈述的精炼度、项目说明书填写的规范性、合理选择与使用研究方法等方面可以改进。

(编辑:黄燕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