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讲座预告:赵振宇:怎样认识和发展新闻评论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760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学术校庆名家讲坛

系列学术报告会之四

主题:怎样认识和发展新闻评论

主讲: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者”讲座教授

            赵振宇  教授

主持: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徐锐 副教授

时间:2018625日(周一)下午14:30—16:30

地点:文波五楼新闻学院会议室

主办: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主讲人简介:

<!--[endif]-->

赵振宇,现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者”讲座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评论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市人民政府参事。兼任中共湖北省委和武汉市委宣传部新闻阅评专家、湖北省新闻传播法学会副会长、武汉市社会学会副会长。

曾任长江日报评论理论部主任、文化报总编辑,高级编辑。在报社工作期间,有多篇作品获全国好新闻一等奖、湖北省好新闻一等奖、特别奖。组织三次策划报道,受到中宣部的表扬,有的被总结后在全国推广。2001年调入大学后成立华中科技大学新闻评论团,2005年秋季开办新闻评论方向班,均为全国首创。先后召开多届新闻评论和新闻策划高层论坛。

    调入大学后荣获——华中学者;华中科技大学教学名师;师德先进个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全国高校新闻评论学召集人;

    教学之余,还应邀在内地、香港、台湾和美国的大学、媒体、企事业等单位演讲政治学、管理学和新闻传播学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