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立格联盟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工作质量提升与创新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294

    5月24日至27日,“立格联盟”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工作质量提升与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举行。来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传播学院、山东政法学院传媒学院、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甘肃政法学院人文学院、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二十余名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会议。我院党委副书记于方、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娇、辅导员杨兴永应邀参会。

    25日,研讨会开幕式在华东政法大学传播学院会议室举行。该院院长范玉吉致欢迎辞,他对参会的各校老师表达了欢迎和感谢,并向各位老师介绍了该校传播学院的概况和发展历程,并表示希望此次研讨会能促进立格联盟新闻传播学院在学生工作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会议期间,参会教师围绕互联网背景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途径研究、新形势下辅导员职业能力培养和发展途径的思考等十个主要议题展开讨论,各校专家和老师依次发言,展示了不同学校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工作的特色,并就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现场气氛活跃。我院党委副书记于方围绕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概况、学生工作特色做法、学生工作近期取得的成绩、学生工作遇到的问题与难点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期间,与会教师还讨论了由华东政法大学传播学院拟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法制宣传微电影、微视频大赛赛事方案,并参观了该校李昌钰博物馆、演播大厅和文化创意人才中心。

    本次立格联盟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工作质量提升与创新发展研讨会为各高校学生工作同仁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也为各高校新闻传播学院在今后开展学生工作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