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新闻专业分流宣传动员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481

(学生记者 黄燕瑜 胡雯菲)531日中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在文波112教室举行新闻专业分流宣传动员会。出席本次专业分流宣传动员会的有新闻系副教授刘兰珍、新闻系教授石永军、新闻系教师王大丽、徐锐、网媒1501班导师李晓红和2016级辅导员韩桢,以及新闻系16级全体学生。徐锐主持本次大会。

徐锐主持动员会

动员会现场

徐锐对专业分流做简单介绍。新闻系大三将分为三个专业,即新闻传播学、广播电视学和网络与新媒体,并有经济新闻和法制新闻两个选修课模块,两个模块对应不同选修课程,例如经济新闻方向涉及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微积分等课程。

刘兰珍希望学生明确自身兴趣以及将来的发展方向,并考虑自己是否能坚持到底。她还提到,走专业特色道路,即经济新闻与法制新闻,是学院办学的亮点,学生要善于把握这一机会,增强自身竞争力。

刘兰珍为学生提出建议

石永军用表格梳理了三个专业和两个方向的关系。他认为广播电视学即音视频,该专业主要是进行音视频产品的生产、策划等,石永军还介绍与之相应的工作平台、对应课程以及未来实习的重点。

石永军用表格为同学们梳理三个专业和两个方向的关系

王大丽介绍新闻学

王大丽首先介绍新闻传播学的课程设置以及两大选修模块相对应的选修课程,而后分析新闻学作为最古老的学科历经百年,经久不衰的原因。此外,王大丽对新闻传播学的就业和保研情况做了说明。李晓红则建议学生选课时注意课程的前后衔接。她表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学习内容较为冗杂,学生应多思考、多学习,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在课堂之外,探寻自己的兴趣并自主学习。

李晓红介绍网络与新媒体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五位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做出了相应解答。对于所学专业的就业问题,王大丽表示,现阶段所学专业并不会限制未来的工作方向。对于广播电视学课程学习的疑问,石永军则表示广播电视学更倾向于实践,即多拍多做,对于剪辑软件自然也需要适当了解。

(编辑:武瑛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