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团学组织学生干部遴选的通知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781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宣传中心(以下简称“团学志宣”)是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领导下,负责学院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和服务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学生组织,是组织学生活动,推动校风、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主力军。现因工作需要,决定面向全院公开遴选第十五届团学志宣主要学生干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工作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在民主集中制基础上,择优录用。

二、遴选办法及程序

个人申报→考核考察(笔试→竞聘演讲→压力面试)→确定差额选举名单并报院党委批准→团代会、学代会选举→进入试用期→试用期合格正式录用。

三、院团学志宣机构设置及遴选岗位

我院团学志宣现设17个部门,具体如下:

分团委:组织部、实践部、舆情中心;

学生会:秘书处、外联部、学术与创业实践部、生活与权益服务部、体育部、设计部、艺术中心、社团工作部;

志愿者协会:秘书处、策划部、宣传部;

宣传中心:新闻部、新媒体运营部、数字技术部;

本批次遴选岗位设置:

分团委:副书记2名;

学生会:主席1名;副主席3名;

志愿者协会:主席1名;副主席1名;

宣传中心:总编辑2名;

四、遴选条件

1、本院在籍的2016级本科生,热心学生工作,并有一年(含一年)以上的学生干部工作经验,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考虑。

2、思想积极向上、政治立场坚定、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奉献意识和务实精神;有一定的管理能力,在某些方面有一定特长,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为同学服务的热情。

3、品行端正、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4、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明辨是非的能力,敢于坚持原则,办事公正,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

5、学习成绩良好,无不及格现象。

6、未受到过校院警告(含警告)以上处分。

五、遴选程序:

1、报名阶段:2018524日,正式开始申请报名。凡符合条件的同学均可填写学生干部竞聘申请表,并连同个人成绩表、竞聘演讲PPT等材料一起上交学生会秘书处。

报名截止日期:530日中午12点,逾期不交视为自动弃权。

2、笔试阶段:学院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参加笔试。

笔试时间、地点:61日星期五中午12:30~13:30,具体地点以短信通知内容为准。

3、公开竞选演讲。竞聘要求仪表自然大方,语言流利,充分展示自我。

时间:61日星期五演讲顺序以参选人数抽签决定,具体时间地点以短信通知内容为准。

4、压力面试。对竞聘人员进行综合考核,包括无领导小组讨论和压力面试。

5、公示差额选举名单。

六、相关说明

1、换届各项成绩占总成绩的比重:个人学习成绩20%,笔试占20%,平时工作表现20%,竞选演讲20%,压力面试占20%

2、压力面试时,由院团委老师、十四届团学志宣主席团和各部门代表组成评议团,进行投票,投票结果作为确定人选的重要依据。

3、所有录用的干部考察试用期为期一个月,试用期内如有重大违规现象及其它问题反应,不予录用。

请团学志宣各部门以及各团支部及各班级积极认真做好本次学生干部遴选的考察、推荐工作。希望广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展示自己的青春风采,为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及全面发展努力!

备注:换届大会及换届中间环节的时间、地点如有变更将另行通知!请大家及时关注相关通知。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五月

学生干部竞聘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