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活动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207

(学生记者 罗精)511日晚,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活动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文潭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康丽婷、余金聪,新闻学院团委书记张向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站长黄艳,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杨兴永、韩桢出席典礼,新闻学院团学志宣的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典礼进行中

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活动节由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办,各学院承办,以“敞开心扉,迎接阳光”为主题。新闻学院从3月底开始筹备,历时一个多月,围绕主题开展心理DV创作大赛、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和漂流瓶活动。

康丽婷为一等奖颁奖

在所有的DV参赛作品中,新闻1703班的作品《心雨》夺得大赛的桂冠。《心雨》讲述这样一段故事:女主角路晨屡次抑郁症治疗失败,但在一位善良的男生和室友的帮助下,努力走出抑郁阴影,重新拥抱阳光,并收获了真挚的友情和宝贵的爱情。这部作品旨在扫清人们对抑郁症的误解,唤醒人们对抑郁症患者的关爱。

最佳人气奖“争夺战”

同时,为了鼓励各班继续推进心理活动建设,大赛还特别准备了两个最佳组织奖和一个最佳人气奖。新闻1601班和中文1701班在本次活动中组织有力,获得最佳组织奖。最佳人气奖投票环节中,每个班级代表用30秒阐述作品拍摄的内容和含义,为班级拉票,最终新闻1601班的作品《心茧二》脱颖而出,受到大众评审们的青睐,夺得“最佳人气奖”。

本次颁奖典礼也将素拓活动中有趣的环节如“你画我猜”“成语接龙”等游戏搬上了舞台,在场同学都踊跃参与,张向飞和杨兴永也与同学们一同体验了游戏的乐趣。

成语接龙游戏环节

康丽婷点评说:“同理心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有同理心的人非常有爱。在比赛的作品中,无论是从镜头、剪辑,还是主角的选择,我都感受到了很强烈的同理心。”康丽婷认为作品如果缺乏同理心,即使演员再棒,也不会是一个很好的故事。

康丽婷点评

余金聪总结

典礼最后,余金聪强调了沟通的重要性:“情侣、朋友和亲人之间的沟通都不可或缺,都值得我们花时间精力去相互学习和改进。”余金聪代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向此次活动的参赛者表示感谢,并鼓励学生们继续积极参与心理健康建设。

(编辑:武瑛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