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校园记者文化节圆满落幕 新闻1702班巴毅然获“首席记者”荣誉称号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233

(学生记者廖少康)426日下午,由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主办的“第六届校园记者文化节·寻找首席记者大赛”决赛于文波207举行。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方、校报主编陈博、《长江日报》“最武汉”主编阮家治出席本次大赛。新闻学院老师刘兰珍、徐锐、李晓红带领战队进行冠军角逐,新闻1702班巴毅然荣获大赛一等奖暨“首席记者”荣誉称号。

巴毅然荣获一等奖 与刘兰珍老师合影

决赛共分成两轮进行。第一轮“同气连枝”以团队展示的形式进行,由各组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将赛前小组集体准备的视频故事进行展示。第二轮是“青年记者说”,各位选手随机抽取大赛组委会准备的题目并对时事热点进行3分钟点评。

校园记者文化节决赛现场

在两轮激烈的比拼后,综合两轮成绩,共有六位选手在决赛中脱颖而出。新闻1702班巴毅然斩获大赛一等奖和“首席记者”荣誉称号,新闻1702班冯郎舒和新闻1701班何胜男获得二等奖,新闻1701班翟静、廖海灵和新闻1702班李立月获三等奖。获奖选手将得到阮家治主编提供的实习机会。

刘兰珍在赛后评价道:“选手们各具特色,带来了多样化的新闻视角,既展示了自己的青春风采也彰显了专业能力。”她也建议同学们可以去学习和模仿一些成熟的,如获得过新闻奖的作品来提高自身的新闻写作能力,让自己进步得更快。阮家治主编感慨道:“我深深地被大家对新闻的热情所感染,仿佛回到了自己的学生时代。采写新闻的思路和个性很重要,但最难能可贵的是对新闻工作的热情与执着,希望大家一直怀抱着新闻理想前行。”

阮家治主编赛后点评

赛后采访到“首席记者”巴毅然,她表示:“我觉得自己十分幸运,获得一等奖出乎了我的意料,我的新闻工作能力其实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这次比赛给了我很大的鼓舞,要特地感谢给予过我帮助的老师们和师兄师姐们,我会继续努力去提升自己。”

赛后合影

(编辑:武瑛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