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新闻】陈玄分享新媒体运营之创意优化经验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226

(学生记者 刘书城)424日下午,二更公众号华中区营运总监陈玄在文波报刊编辑实验室和新闻学院学生分享了新媒体运营创意优化的经验。分享会由新闻学院新闻系高婷老师主持。

陈玄分享经验

分享过程中,陈玄表示现今社会已经进入短视频的全新时代。据统计,截至20176月网络视频用户达到5.6亿,其中手机视频用户占比高达93%,和201612月相比半年增长率为3.7%,全民进入移动视频时代。通过移动App或社交平台观看短视频已成为网络视频用户的重要方式,33.8%的网络视频用户已成为短视频重度用户,观看参与度显著提升。

讲座现场

在短视频快速发展的同时,微博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社交媒体平台也保持着强劲的用户增长,2017年第三季度月活跃用户已达3.67亿。微博的发展比短视频更为成熟,用户年轻化与高学历特征更为明显,地域覆盖也更为均衡。基于短视频不断增长的商业价值,微博的商业策略构成可分为基于内容的融合广告、基于内容的知识付费、基于流量的标准广告、基于流量的导购、基于栏目的整合营销五个部分。微博强调品牌与内容融合,重点推广赞助冠名型、商业定制型、内容植入型短视频。为适应短视频特点,微博调整了自己的多种功能和页面。基于视频栏目,节目的整合营销服务成为微博的重要选择,同时视频与商品融合也促进了微博线上交易场景的发展。

陈玄认为,短视频机会大、前景广,未来将向商业化、组织化、垂直化、个性化方向发展。而基于短视频的发展趋势,微博将坚持垂直化、区域化的兴趣构建方向,坚持以视频为重要形态的全媒体策略,坚持以MCN为重要核心的内容生态布局,坚持构建完整的商业生态路径。

(编辑:蔡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