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漂流瓶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315

(通讯员黄丽梅)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活动节系列活动之讲好我的故事漂流瓶活动于49日如期开始,活动持续一周。

此次漂流瓶活动,紧扣本届心理健康活动月“敞开心窗,迎接阳光”的主题,以书信为手段,让同学们“敞开心窗”,说出自己的故事。书信交流采取匿名的方式,并在参与的两个年级间进行随机交换。


413日所有信件完成交换,共有430人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收集信件436封,2017级已经转专业的几名同学也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信件中还有一封来自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站长、2017级辅导员黄艳老师。黄艳老师表示,通过这样的方式和同学们交流很特别,希望在后面的活动中能邀请更多老师参与进来,让师生之间多些了解和互动。

活动开展过程中,大部分同学都积极参与,认真对待,有的同学还收到了附在信中的明信片或大白兔奶糖,十分惊喜。收到信件之后,同学们纷纷在微博、微信、QQ各种平台上“晒”出自己的收信感受,很多同学都表示从他人的故事里有所收获。虽然此次活动没像以往那样设置回信环节,仍有一部分同学主动在信中留下联系方式并表示希望收到回信。


谈及对此次活动的看法,有同学表示,通过写信的方式可以抒发压抑在心里的情绪,高低年级之间也可以相互沟通和学习;有的同学则认为,写信本身就是一种释怀,写着写着,很多当时气愤或者烦恼的事情也就不算什么了。还有同学收到了来自陌生人的祝福,这给他带来了巨大的正能量和欣喜。也有不少同学提出了建议,希望能定期在同学之间举办该活动或设置日常的“匿名信箱”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