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心窗 拥抱阳光: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活动节心理健康问卷调查结束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148

(通讯员黄丽梅)4月2日,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活动节正式开始,此次心理健康活动节以“敞开心窗,拥抱阳光”为主题,活动持续一个多月,拟开展四个活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问卷调查、漂流瓶、素质拓展、心理DV大赛。

问卷调查开展时间为4.2-4.3日两天,面向我院2016、2017两个年级共424名学生,回收419份有效问卷,覆盖率达98.82%。

问卷调查目的在于了解:同学们对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的了解程度、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及遇到心理问题时采取的解决方式、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建议等方面。

调查数据显示,参与调查的学生中,90%以上的人都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有所了解,结果令人欣喜。本次问卷调查还了解到了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中普遍面临的心理困惑以及他们面临困惑时倾向选择的解决办法。此外,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也收集到了来自同学们的宝贵意见,如:有的同学建议成立专门的工作室供同学咨询;有的同学建议定期推出相关的期刊、杂志等等,这些都为学院后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思路,学院也将根据这些建议作出调整,力求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编辑:蔡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