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志协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观影活动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97

(通讯员 文非凡)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315日,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新闻志协)组织成员于电教楼202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观影活动。

活动现场

新闻志协的成员们观看了董兆琪执导的电影作品《雷锋》。电影讲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雷锋从一个无知的青年成长为一名平凡而伟大的解放军战士的故事。他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为名利,不计个人得失,以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为一切出发点。他去施工现场义务劳动,在风雨中送老大娘回家,省钱为灾区捐款却舍不得换掉旧袜子,替战友给家里寄钱,做了许多好事。在一次意外事故中,雷锋不幸因公殉职,他的事迹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评价。放映过程中,大家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为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

通过这次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活动,新闻志协的成员们切实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雷锋精神是中国精神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广大青年学生应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认真钻研学问,打牢专业基础,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雷锋的话语在任何时候都充满了鼓舞人心的力量。

(编辑:刘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