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宇“文澜学者”讲座教授受聘仪式暨“新闻人的时代特征与社会担当”专题讲座举行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247

(学生记者廖少康周俊)3月15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赵振宇受聘我校“文澜学者”讲座教授仪式暨“新闻人的时代特征与社会担当”专题讲座在文波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邹进文、人事部部长张永清、人事部副部长应斌、校人才办主任吕保华,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院长胡德才、党委常务副书记黄俊雄、新闻系主任余秀才、院长助理石永军等出席受聘仪式。

  

邹进文为赵振宇颁发受聘证书

仪式上,校方代表张永清与赵振宇教授签订聘用合同,邹进文为赵振宇颁发聘用证书并讲话。邹进文表示,我校新闻专业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的重视和支持非财经类专业的发展,在培养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同时,丰富学生文化底蕴,扩大学生的职业发展空间。聘用赵振宇教授等“文澜学者”讲座教授,就是希望能汇聚更多学者之力,促进学校新闻学等社会科学类专业的发展。

胡德才代表新闻学院向赵振宇教授表示祝贺和欢迎,他表示赵振宇教授受聘“文澜学者”对新闻学院而言是极大的鼓舞,他希望赵振宇教授能帮助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上取得重大突破。赵振宇教授在发言中对学校和新闻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能与学院的青年学者、青年学生一起成长。

  

讲座现场

受聘仪式结束后,赵振宇从新闻报道面临的新形势、新闻人的时代特征和新闻人的社会责任三个方面讲述“新闻人的时代特征和社会担当”。赵振宇认为,当前社会有三个大趋势:经济全球化、政治民主化、信息网络化,而这三个大趋势又是相互推动,紧密联系的,它们结合而成的主体就是社会的当前形势。在这个大环境下,新闻人必须掌握抢新闻、养新闻和跟新闻这三个专业技能,以新闻人的敏锐和智慧发现故事,以新闻人的视角和手段描述和评述故事,牢记新闻人的社会担当,以新闻的威力和魅力促使故事在有利于大众和社会的轨道上完善和圆满。讲座现场赵振宇还寄语青年学生“说自己能说得好的,做自己能做得好的”。

  

合影

(编辑:蔡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