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开展本科生寒假返校思想动态调查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81

(学生记者 刘书城)37日中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在文波五楼会议室开展本科生寒假返校思想动态调查座谈会,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方、团委书记张向飞、14级辅导员杨兴永以及团学志宣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座谈会。

学生返校思想动态调查是掌握大学生思想政治动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做好学生思想动态调查工作,能够提高服务学校发展建设大局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思想动态调查座谈会进行中

新闻1602班段晰文表示,自己寒假期间关注了中国通信技术发展现状,目前中国在5G领域已取得巨大进展,技术水平领先世界。他认为,面对即将到来的5G时代,中国应把握机遇,支持5G技术发展,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成为5G时代的领跑者。

数媒1502班韩刚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取消流量漫游费的内容吸引了他的关注,2018年中国将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他认为,运营商应持续推进“提速降费”工作,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为建设“数字中国”加油助力。

网媒1501班陈秀慧则在假期关注了黑龙江省推后中小学生早晨到校时间的消息,并表示这一改革有助于保证中小学生有充足的睡眠时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此外她还认为,学校、家庭和社会应共同努力,为中小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解决中小学生沉迷手机游戏等问题,帮助中小学生合理规划课外时间,在减轻课业负担的同时提高学习效果。

(编辑:武瑛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