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振宇教授莅临我院分享“申报课题”经验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8-01-27浏览次数:199

通讯员杨倩文)1月27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的赵振宇教授来我院分享“申报课题”经验。

赵振宇教授分别讲述了以新的角度或新的研究方法重新做已有的课题,从而得出全部或部分新的观点;应用上的创新,即将已有的原理、方法、理论应用到新的领域或项目中去;概念、观点创新;选择学科的交叉处、进行学科的边缘研究;对已有的结论、材料、研究方法等提出质疑,给出新的答案。在讲述过程中,赵振宇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着重强调了学科交叉的重要性。

其中,赵振宇教授建议,申报课题需要组织跨学科的课题专家团队;组织跨学科的专家评审专班;改革科研人员成果评价体系;注重申报文本的写作规范等。

会议结束后,新闻学院各课题申报小组在赵振宇教授的指导下针对已有的选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