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18-01-07浏览次数:88

(学生记者韦薇周俊通讯员卫酉祎黄丽梅)2017年12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辅导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和校党委的号召,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内容、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活动。

12月13日,2015级辅导员张娇结合“时间胶囊”年级特色活动,以“90看十九”为主题,让学生互相交流新时代自己的理想和具体奋斗方向,形式生动活泼,激发了学生与新时代同呼吸、共命运的决心。

12月1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方面向2017级班团干部开展主题班会活动。于方结合十九大精神着重讲解了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他强调既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广泛涉猎,不能囿于专业的限制。于方还建议同学们要避免出现“学习的空壳化”现象,要胸怀大志,并通过学习为未来打下扎实的知识基础。

12月20日,2016级辅导员张向飞以“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为主题与新闻1601班全体学生在文波楼五楼会议室围圆桌而坐,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圆桌会议”。张向飞坐在学生中间,拿起随身携带的十九大报告的读本,与大家分享道,“读厚是拓展,读薄是凝练,同学们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更应该静下心细细感悟。”同学们在张向飞老师的带领下,结合参观红色革命景点,畅谈感悟,表示要“争做堪当重任的新时代新青年”。

        2017级学生则在辅导员黄艳的带领下,以专业为单位,于1221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黄艳老师则以文化自信为切入点,带领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在班会上,黄艳谦虚地说:很多孩子的知识储备很强,这也是对我的一种鞭策,让我认识到自身还有很多不足,需要不断学习和提升。

2014级辅导员杨兴永则结合学生毕业求职的实际,于12月21日、28日面向毕业生开展了两次主题班会。通过对十九大进行文本解读,他认为十九大报告透露的未来就业行情看好、文化产业将迎来大发展、实体经济将逐步走强、农村是片广阔的天地等信息都与毕业生就业息息相关,他希望同学们能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学习十九大报告,求得真知识,做出真选择。

    在参加完主题班会后,参与学生纷纷表示辅导员组织开展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站位较高,形式新颖,既解决思想问题,又解决实际问题,为辅导员“打call”

(编辑:武瑛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