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书香•经典之韵”2018元旦晚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446

(学生记者閤珍珍)2017年12月29日晚七点,由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主办、新闻学院中文系承办的“文澜书香·经典之韵”2018元旦晚会于首义会堂顺利举办。新闻学院党委黄俊雄书记、学工部组织员汪梅芳老师、学工部组织员杨世武老师以及部分中文系教师出席了本次晚会。

“文澜书香·经典之韵”元旦晚会由第六届“文澜书香”比赛活动进一步发展而来。该比赛是“大学语文”这门公共必修课程的课外拓展活动,寓意在于彰显文学魅力,传承文化经典,让文学照进现实,在同学们心中收获了良好的口碑。本次晚会荟萃了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获奖作品,将其从赛场搬上舞台,面向全校师生以供欣赏。此次晚会上来自多个不同院系专业的近百位同学齐聚一堂,共同演绎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典。

本次晚会秉持着传承诗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的精神所有节目皆取材于古今文学经典作品,演绎方式丰富多样。从朗诵到吟唱,从歌舞到戏剧,轮番上演,各具特色。这是具有中文特色的联欢晚会,是一趟跨越千年时空的精神审美之旅,也是大学语文课程的第二课堂。

  

晚会上佳作频现,高潮迭起。不少文化名人的形象经过同学们的用心演绎,一一再现于舞台之上:有短歌行里心怀宏图壮志曹操,也有“举世皆浊我独清”的品行高洁的屈夫子,更有人生得意须尽欢诗仙李白,还有梦回赤壁与之对话的苏轼舞台上充满了诗情画意,有《项脊轩志亭亭如盖的枇杷树承载真情,也有《致橡树》关于爱情等宣言,更有《六州歌头》的雄浑之意最后,在《凤凰涅槃“我们欢唱,我们翱翔”中,晚会行至尾声。新闻学院党委黄俊雄书记上台总结致辞,他表示:“这是一场有情怀、有意义、有价值的晚会。”

  

本次元旦晚会还数处亮点。主持阵容是中文系姜金元老师五位中文1701本科生组合方式新颖,寓意师生同乐而且阎伟、姜金元、李纲、谭飞、罗晓静五位老师在压轴节目里登上舞台,亲自参与演绎经典作品,给场下观众带来惊喜连连获得掌声阵阵,将气氛推向高潮。

 

当回顾起这场晚会的举办过程,姜金元老师说道:“这次活动是大学语文课堂的课外拓展。今年,我们是被学生的热情推动从而举办了这次晚会。”中文系师生在筹备这台晚会时竭心尽力,于台前幕后留下不辞辛劳的身影。晚会最终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