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系教师徐锐应邀参加2017年福建省传播学会年会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1147

20171223日至24日,以“中华文化对外传播的学科体系与学术共同体构建”为主题的2017年福建省传播学会年会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院新闻系教师徐锐应邀参会并在分论坛作主题发言。

23日上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的洪俊浩教授、日本京都龙古大学的卓南生教授、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程曼丽教授、台湾政治大学的彭芸教授等海内外知名学者为大会作了主题演讲。洪俊浩教授主要从中国软实力的世界排名,分析中国国家形象建构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卓南生教授阐释了冷战时期东南亚华文报的生存空间嬗变;程曼丽教授以影视剧的海外输出为切入点,探讨了中国对外传播的“文化折扣”问题;彭芸教授则解读了台湾华文报纸如何走向海外的路径。

23日下午,大会设置四个分论坛,讨论的话题主要涉及国际传播、中华文化传播和西方思想史、两岸传播和新媒体传播等。徐锐参加第二场分论坛的讨论,并作了题为《原创文化类节目对中国“文化记忆”的媒介重构与价值传播》的主题发言,引起与会代表的热烈关注和讨论。

24日上午,作为2017年福建省传播学年会的配套赛事,福建省第五届大学生影像大赛暨“创星杯”微视频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徐锐应邀观摩了颁奖典礼,并就我院品牌活动“影像中南”与华侨大学赛事组委会进行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