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1501班举办中文诗书大会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211

(通讯员 陈鑫)1222日下午,中文1501班在文澜楼209教室开展了一次趣味知识活动——中文诗书大会,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们在学习之余放松身心、陶冶情操、交流知识、增进情谊。

活动现场

活动共分为“诗”“文”两大部分。诗歌部分包括“对诗文”、“九宫格”、“飞花令”、“你画我猜”。对诗文采取两种形式,先按照小组顺序,每组对20句诗文,随后是抢答形式。按组别对诗文时,学生们无一不是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在抢答时更是踩着主持人的尾音异口同声地说出正确答案。九宫格与飞花令则是按照小组顺序开始,学生们所储备的知识量之丰厚,知识面之广泛,全都在此一一体现。这是对学生们所学知识的检验,也是对其在大学期间学习效果的肯定。

活动环节

你画我猜环节,学生们乐在其中,甚至在中场休息时仍主动上台玩此游戏,现场笑声一片。

有关“文”的活动则采取猜书名的方式,根据所提示的文本片段猜测该片段的出处,内容涉及从小学到大学所学习的古今中外的文学作品。即使时隔已久,可对于《卖火柴的小女孩》、《济南的冬天》、《湖心亭看雪》等篇目学生们都牢记在心。在抢答时,学生们更是多次同时说出正确答案。

中文1501班合照

此次活动在使学生们轻松愉悦的同时,也让学生们与文学更加亲密接触,让大家体会到中华诗文文化的魅力,既能回顾过去,也可展望未来。

(编辑:蔡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