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吴劲松返校谈创业成功的基石:胆识、梦想和朋友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350

(学生记者康倩)12月20日晚,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10级优秀毕业生吴劲松返校在文澜203教室与在校师弟、师妹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就业、创业经验交流。交流会由艺术系主任张红蕾主持。

  

张红蕾赠与吴劲松新闻学院二十周年系列纪念书籍

交流中,吴劲松向大家分享了他工作中的收获以及就业创业方面的经验。面对稍显拘谨羞涩的师弟师妹,他说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自信大胆”,要自信到敢面对众多投资人清楚表达自己的想法,自信到感想敢做,不断提升自我。

“有梦想很好,但规划也十分重要”,他以自己2016、2017年以及正在完善的2018年计划为例,“规划不是死板的,不同时期都应该有自己的规划。”吴劲松认为规划是一个大致的框架,会不断变化,能够激励人不断努力进取,一步一步接近梦想。正如现在他所创立的兰松设计(深圳)有限责任公司,当时也并未在毕业第二年的规划书上。

  

吴劲松与师弟师妹分享经验

吴劲松在交流会中还多次提到“学习”,他介绍他每年都会买两箱各类书籍来阅读,丰富专业知识、提升涵养。毕业三年吴劲松跟着不同的项目学习,涉及了平面、UI交互及建筑、室内设计等多方面,这些学习经历让他积累了自己的想法,还交到不少朋友,也帮助他从初级设计师做到了国际高级设计师。

  

吴劲松与老师和师弟师妹合照

交流会上,吴劲松还展示了自己公司为学校70周年校庆准备的设计方案,让暂未涉及到具体设计业务的师弟师妹们了解了一个设计所包含的内容。最后,他还表示热烈欢迎在校师弟师妹们公司的校庆涉及方案。

(编辑:武瑛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