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行2017年度学生综合表彰大会暨青马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765

(学生记者 周俊 刘书城)1222日晚,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在文潭楼308报告厅举行2017年度学生综合表彰大会暨青马班开班仪式。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德才,党委副书记于方,院长助理石永军,团委书记张向飞,17级辅导员黄艳,14级辅导员杨兴永,校团宣学生代表和院团学志宣学生代表出席此次大会。

大会现场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团歌。随后举行新团员的入团仪式:新闻学院团员代表为三位新团员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新老团员们合影留念后,由新闻学院团委副书记何柱威带领新团员宣誓,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重温入团誓词。

于方发言

于方宣读表彰决定并对 “新闻之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运动员”、“文明寝室”、“活力团支部”、“十佳新闻”等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在学校暑期社会实践、一二九诗歌散文创作大赛、山音竹韵民歌大赛、思辨中南辩论赛等活动中表现出色的优秀团队提出表扬。他呼吁青年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

在场嘉宾为获奖者们颁发获奖证书后,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星火团队的代表周静颖做汇报展示。他们认为,是每一个人所作出的成就合起来才是整个中国精准扶贫的历史。在实践过程中,星火团队的每一位队员都有所得,有所成长,同时也欢迎更多的人加入到星火团队的实践队伍中来,每一份帮助都十分可贵。

于方为青马班授旗

表彰大会后,新闻学院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正式开班,于方为青马班授旗,胡德才为与会人员开讲青马班第一课。他从坚定文化自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胡德才开讲青马班第一课

胡德才表示,文化在我们的社会越来越处于中心地位。文化是民族生存、绵延和发展的血脉,一个强大的国家和民族一定是文化繁荣并生气勃发且具有无限魅力的国家和民族。他认为,经济发展已经越来越和文化发展不可分离,经济是基础,但文化的重要性已到了一个非同以往的阶段。胡德才列举华夏文明史上的诸多实例表示,从历史来看,真正的大国强国一定是充满文化自信的文化繁荣昌盛的文化强国。要解决人类发展的根本问题,要引领人类社会走向光明的前途,我们需要寄希望于文化的力量,文化是引领人类走向未来的灯塔。最后,胡德才呼吁在座的当代大学生和人文学子们,为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合照

(编辑:蔡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