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教师参加湖北省大学语文第十三届年会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601

     129日,以“大学语文与通识教育研究”为主题的湖北省暨武汉地区大学语文研究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在湖北大学会议中心举行。中文系李军湘、周德梅、殷璐三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届年会由湖北省大学语文研究会和湖北大学通识教育学院联合主办,湖北大学通识教育研究中心和武汉地区大学语文研究会联合承办。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秘书长程华平教授,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会长杨建波教授,湖北省大学语文研究会秘书长、武汉地区大学语文研究会会长毕耕副教授,湖北省大学语文研究会名誉会长、武汉大学文学院尚永亮教授,湖北省大学语文研究会名誉会长、湖北大学文学院胡忆肖教授,以及来自全省和安徽、浙江等地多所高校的80余位专家学者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

开幕式上程华平教授代表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也对近几年湖北省大学语文研究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杨建波教授介绍了湖北省大学语文研究会近5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接下来武汉大学尚永亮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吴满珍教授、湖北经济学院彭书雄教授等,就“大学语文老师的知识结构与治学功力” “大学语文课堂审美化教学实践探索”“大学语文信息化教学改革实践”等话题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当天下午,与会代表围绕“大学语文与通识教育研究”主题,以大会发言和小组讨论的形式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小组汇报阶段,武汉地区大学语文研究会副会长何立明综述本届论文情况。毕耕副教授宣布了上届论文评奖结果和增补理事名单,并颁发奖证与聘书。中文系李军湘教授被聘为湖北省大学语文研究会副长。

当晚举行了说课评课活动。中文系殷璐老师来自湖北理工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等院校的教师分别向与会代表说课形式展示了课程设计内容,在场老师积极评点,现场气氛热烈。本次年会也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