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办优秀党员事迹“线上巡礼”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华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23

(通讯员 杨兴永)“你们这个系列活动搞得不错,值得借鉴和推广”,12月11日校党委王文贵副书记在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党员故事汇”特色党日活动优秀党员事迹寻访展第6篇微信推文下留言点赞。

新闻学院“党员故事汇”特色党日活动由该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党员自发策划、组织和实施,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讲好中南大基层党员故事”为主题,主动对接该院“新闻传播教育20周年和中文、艺术教育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以学生视角寻访该院教师队伍中的优秀党员典型,目前已形成“党员故事汇”系列专访10篇,其中7篇已以微信推文的形式在线上展播。

  

“党员故事汇”优秀党员事迹展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更有感情温度,得到了院内外师生、校友的广泛关注,相关推文刷爆了学院师生、校友的朋友圈。据不完全统计,相关推文阅读量已超过5000次。学院师生受优秀党员事迹感染,纷纷表示要向优秀党员主动对标看齐,“玉兰姐从小就是我的偶像”、“为老师们疯狂打call”、“师德典范”、“我们对您只有羡慕嫉妒没有恨”等新词汇、新话语纷纷出现在推文留言板中。

  

据了解,新闻学院在线上展播“党员故事汇”优秀党员事迹的同时,还着手制作展板和宣传册,以集体推介的方式,线上线下齐互动,力争扩大优秀党员事迹的传播面。

长期以来,新闻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抓牢“实”这一关键词,鼓励学生党员结合学院工作,把握时代脉搏,旗帜鲜明的唱响主旋律,实现基层学生党建工作的求新、求变、求突破,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7年上半年,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拍摄的微视频《我眼中的共产党》,在校内引起高度关注,获得了学校第二届“清风妙笔书廉心”廉政文化作品大赛一等奖,由校纪委推荐参加教育部思政司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同时还作为唯一作品被校党委组织部推荐参加湖北省第十七届党员教育电视片暨远程教育教材课件观摩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