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屏幕直播大主题 红色精神青年扬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218

(通讯员 卫酉祎)“大家好,我们今天将要去的是首义广场,首义是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的主战场……1126日上午十点,来自新闻1601班的杨子昂和两位同伴,走在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的路上,举着架好手机的自拍杆,通过线上网络直播,向正在观看直播的两百多位“围观群众”介绍着首义的峥嵘岁月。

网络直播

据了解,这是由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新闻1601班团支部主办的“追寻革命足迹,重温红色精神”团日活动。该团支部40位团员青年走进武汉各个红色革命景点,通过班级QQ主页菌发起线上网络直播,结合革命历史故事,让每一个观看直播的观众了解红色历史、体会红色精神。此次活动自1117日起开展,至今共进行了8次直播活动,介绍了首义广场及武昌都府堤红色文化带、毛泽东故居、施洋烈士陵园、武汉大学周恩来故居、闻一多纪念馆等红色景点。

杨子昂与同伴进行直播

沿着湖北剧院一路向北走,观看直播的人数不断增加,点赞数在突破一千后继续飞涨。杨子昂和同伴们带着不断前来“围观”的观众走进辛亥革命博物馆,从晚清中国到辛亥百年,一处处历史遗迹在镜头中诉说着曾经的故事。“为了准备这次直播,我们查阅了很多关于辛亥革命的资料。”新闻1601班的唐计一路同行,“能通过直播平台让更多的人有所了解,我们觉得挺有意义的。”

正如新闻学院2016级辅导员张向飞所说:“重走革命足迹,实际上是重温党的历史,坚定党的信仰。网络直播的形式很符合青年人的表达方式。武汉有很多革命遗迹,每一个遗迹都是一本书,一段故事,希望大家能以新时代的青年视角认真体悟,讲好中国的故事!”

(编辑:蔡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