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济世杯”感受创业就业纪录片创作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作品《选择》夺魁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247

(学生记者 匡玉倩)126日,2017年“济世杯”系列活动之“感受创业就业纪录片创作大赛”(以下简称“济世杯”纪录片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潭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颁奖晚会的嘉宾有校外企业家、优+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田勇,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黄俊雄,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向敏,新闻学院院长助理石永军,团委书记张向飞,心理工作站站长黄艳,2014级辅导员杨兴永。

黄俊雄在晚会中致辞:“大学生有了解创业就业相关情况的必要,“济世杯”纪录片大赛自2013年创办起,一直致力于搭建大学生与就业创业之间的桥梁,在增强学生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上取得了很大成功。”

黄俊雄致辞

在本次大赛中,由艺术系学生蒋仕豪、黄雅琴拍摄的作品《选择》获一等奖;《陈镜荣的创业之路》、《精准扶贫下的星星之火》两部作品获得二等奖;《不作,不成器》等三部作品获三等奖;还有其他8部作品获得优秀奖。

黄俊雄为一等奖颁奖

作为资深创业者,田勇在晚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从歌手到创业者,一路上几经坎坷,但我还是觉得很值得。”他结合自身经历提出:“创业最需要的是三样东西,一是不顾一切的勇气,而是做好最坏的打算,三是有‘一直在路上’的毅力。”

田勇与学生们交流创业经验

 

获奖者与评委嘉宾合影

本次“济世杯”纪录片大赛中,参与前期评审的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汪平、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向敏、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方、新闻学院院长助理石永军、资深创业者田勇。

“济世杯”系列就业指导活动是由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的品牌活动,“感受创业就业纪录片创作大赛”系2017年“济世杯”系列就业指导活动之一,由新闻学院承办。活动旨在使大学生深入感受就业创业,以大学生的视角来挖掘就业创业故事,以纪录片的形式讲述就业创业故事。

(编辑:武瑛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