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教师韦乐、朱浩参加湖北省《水浒》研究会换届大会暨2017年年会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965

12月2日,由湖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的“湖北省《水浒》研究会换届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黄石召开。省民政厅、省社科联、中国水浒学会等理事单位,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院中文系教师韦乐、朱浩应邀参会。

  

开幕式上,上一届《水浒》研究会会长胡淑芳作了工作总结报告。大会审议了《湖北省〈水许〉研究会换届选举办法》,并对章程作了修改说明。会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章程。按照新章程,经无记名投票,湖北师大文学院院长景遐东教授当选为新一届会长,何求斌同志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华中师范大学谭邦和教授、湖北师大石麟教授等当选为副会长。我院中文系副教授韦乐当选为理事。

新当选的会长景遐东教授就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水浒》研究会工作作了规划。他表示,要继承弘扬湖北省《水浒》研究的优良传统,开创新时代的《水浒》研究新气象,充分展示《水浒》研究鄂军的影响力,保证《水浒》研究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有关文化建设的精神,努力推进水浒学术研究与湖北地方文化建设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其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影响力,为湖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在闭幕式上,湖北省社科联伍静作总结讲话。她期待《水浒》研究会能够继续担当好三种角色:坚定信心,做新时代中华传统文化的守望者;团结一心、做新时代中华传统文化的研究者;不忘初心,做新时代中华传统文化的布道者。

下午的学术年会上,围绕水浒的版本研究、水浒的人物塑造、水浒中重要人物的历史资料,水浒中出现的兵器等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谭邦和教授与王前程教授做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