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新闻】王泽龙教授做客我院 主讲学术创新与课题申报

发布者:杨倩文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734

11月30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湖北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会长王泽龙教授做客我院主讲学术创新与课题申报。学院全体教师到场学习。讲座由学院院长、党委书记胡德才主持。

  

王泽龙教授著有《中国现代主义诗潮论》、《中国现代诗歌意象论》等学术专著,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80多篇,其中权威期刊发表论文近20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与省部级社科项目多项,科研成果丰硕,课题申报经验丰富。

王泽龙教授在发言中指出课题申报一定要有创新性的话题,把握好原创性和继承性的原则是提出创新性话题的基础,创新性话题最终要能回应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人与人等重大命题。

王教授还以国企改革、土地问题等领域的相关学术研究为例,详细说明了课题申报过程中应注意的细则。王教授指出,课题申报有大是大非的立场是基本,措辞得当、论证适当是重要注意事项,要有时代敏锐性和学术敏锐性,把学术创新放在第一位,尝试用多学科的思维和方法开展学术课题申报,突出问题意识,将问题进行归纳概括和理论化,是提高课题申报命中率的重要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