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韶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597

(通讯员刘芳男)“青山静穆水轻歌,虎踞龙蟠气象殊,伟人远望向天笑,山水清明万物姝。”12月2日,新闻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韶山开展了“缅怀先烈,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德才常务副书记黄俊雄、党委副书记于方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清晨,一行二十余人乘坐高铁抵达革命伟人故里—韶山。这里群山环抱、峰峦耸峙、气势磅礴,放眼望去满山都是翠竹苍松,充满生机。

  

“杜鹃嫣红腊月雪,日月同辉艳阳空,天下奇石凭演绎,风华尽在韶山冲。”上午十时左右,全体成员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党委书记胡德才、常务副书记黄俊雄带领党员同志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庄严鞠躬,表达对伟人的敬仰与缅怀之情;全体党员在铜像前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毛泽东故居、毛泽东图书馆,认真聆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感人故事,重温了红色革命起源和艰难历程。

  

午饭过后,一行人又来到了闻名中外的滴水洞景区,全体党员通过参观和聆听讲解,更深入的了解毛泽东波澜壮阔的一生和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所建立的不朽功勋。最后,大家又驱车来到刘少奇同志故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另一位伟人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当夜幕降临,一行人踏上归途,乘坐高铁返程。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在紧凑而充实的行程中圆满结束。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实际行动发扬和传承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常思感恩,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