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伟教授参加“传统与现代”学术研讨会暨湖北省文艺学学会第十三届年会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7-12-03浏览次数:377

   20171124-26日,由湖北省文艺学会举办、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承办的“传统与现代”学术研讨会暨湖北省文艺学学会第十三届年会在黄冈召开。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省内外高校文艺学学科的七十余位专家学者以及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会。我院阎伟教授出席年会并作主题发言。

  

    学会会长、华中师范大学胡亚敏教授对本次年会的主题做了全面阐述。她指出,本次会议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意义非凡。

研讨会围绕“中国当代文论的传统元素”、“中国文论经典的现代解读”、“中西文论比较研究”和“马克思主义文艺批评的时代境遇与理论建构”等问题作了分组讨论。阎伟教授参与了第三小组的讨论,并作为评议人对与会者的发言作了点评。

  湖北省文艺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李建中教授做点评总结。他指出,在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文艺思想传承发展中,没有融入“现代”的“传统”和没有吸收“传统”的“现代”的做法都是不科学的。把优秀的民族文艺思想精髓融入到当代文艺理论建设中去,并传承下来,是当代文艺工作者和学者应有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