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新闻】师生齐心共筑第十三届影像中南闭幕式 艺术系教师刘畅经验分享讲座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53

学生记者 杨笑雨)金丝眼镜框,在后脑勺将头发扎成一个利落的小揪,简约的蓝灰色围巾,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艺术系教师刘畅在第十三届影像中南闭幕式到来前夕,在文波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小型讲座。到场的学生和刘畅围坐一桌,分享经验。

刘畅老师与大家讨论影像中南闭幕式

刘畅老师现场指导视频制作

经验分享讲座现场

刘畅2006年开始实验影像、纪录片、独立短片创作,颇有建树,他不仅担任教学工作,还参与到每年影像中南的评审环节。讲座伊始,刘畅以第五十三届金马奖颁奖晚会为例,分析入围影片的混剪片段。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混剪,不仅要将各种类型的镜头语言画面放在一起,还要保证画面中的动作要连贯,背景音乐也要配合到位。视频要起起伏伏,跌宕人心才能出彩。现场观看第十二届影像中南闭幕式视频资料,刘畅指点当时做得不到位的地方。他希望今年的闭幕式晚会更有青春活力,达到震撼人心的效果。

(编辑:武瑛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