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卢新华:人生要读三本书——《伤痕》之后我的创作和心灵感悟

发布者:李新林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1034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中文系建系十周年系列学术讲座之三

主题:人生要读三本书——《伤痕》之后我的创作和心灵感悟

主讲:旅美著名作家  卢新华 先生

时间:2017年11月25日晚7:30--9:00

地点:文澜楼206教室

主办: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主讲嘉宾简介

    卢新华,江苏如皋人,19822月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大学一年级时,曾在上海《文汇报》发表短篇小说《伤痕》,后获1978年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并催生了新时期的“伤痕文学运动”,同时被翻译成英、法、德、俄、日、西等十几国文字。1979年加入简介中国作家协会,曾为全国第四次文代会代表,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常委,上海作协理事。大学毕业后曾任职于《文汇报》文艺部作记者,后于1986年自费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就读,获文学硕士学位。

现以自由撰稿人身份往返于中美两地,主要从事创作和讲学活动。

主要作品有短篇小说《伤痕》、《典型》、《表叔》等,中篇小说《魔》,长篇小说《森林之梦》、《细节》、《紫禁女》、《伤魂》,长篇思想、文化随笔《财富如水》、《三本书主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