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新闻】张继明畅谈品牌中药文化定位与传播创新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123

(学生记者 杨笑雨)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继承发扬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历史价值的中药文化,品牌6力营销实战理论创始人、上海桑迪营销咨询机构首席咨询官张继明做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在文波楼五楼会议室举办“品牌中药文化定位与传播创新”主题讲座,新闻系主任余秀才担任主持人,六力双创实验室项目经理汪鑫参加讲座。

主讲嘉宾张继明

讲座现场

张继明以现场播放的中医药文化专题片为切入点,从品牌中药文化的定位和传播出发,带现场听众重温中药从兴盛到1840年因战争遭受冲击的历史脉络。他以云南白药三七为例,详细阐释了品牌中药如何从品种发展到品类。三七的功效有口皆碑,但种植过三七的土地却无法持续耕作,因此三七向来处在有品质无品牌、有销量无价值感的尴尬地位。然而,豹七三七经过精准定位,打创品牌,大大增强了消费者的信心。“品牌定位就是要创造品牌核心价值,与消费者建立长期、稳固的关系以及为企业产品开发和营销计划指引方向。”张继明认为,抢先占据市场位置,关联或攻击强势品牌或产品,找出突破点进行自我品牌的宣传,坚持独特性、单纯性、一贯性的原则,便能够寻找市场的空缺,建立市场壁垒。

全体合照

借此次讲座,张继明也带来了一场广告创业大赛——首届品牌中药文化全国校园行暨“品牌中药文化”大学生广告创意大赛,比赛主旨在于鼓励学生走出大学校园拥抱企业,让青年学子更懂中医药,将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张继明鼓励学生投入更多的情怀。余秀才总结道:“广告和我们新闻传播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现在网络生态多种多样,新媒体的崛起成为其最大特点,因此大家更需要拓宽视野、创新理念,为今后的创业就业做好准备。”

(编辑:蔡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