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胡德才教授一行应邀参加传媒关系的重塑与传播教育变革学术论坛暨湖北省新闻与传播教育学会2017年年会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397

11月11日,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新闻与传播教育专业委员会与湖北民族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共同主办的“传媒关系的重塑与传播教育变革”学术论坛暨湖北省新闻与传播教育学会2017年年会在恩施举行。来自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国传媒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80名专家学者参会。我院院长胡德才教授及石永军教授、胡桂锬老师、张煜晨老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湖北民族学院校长顿祖义,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学部长高晓虹,湖北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向培凤、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李友玉出席会议并致辞。高晓虹教授以及“国家教学名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罗以澄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闻教育与时代同行》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传播学科建设的思考》主题报告。

此次会议上,湖北省新闻与传播教育学会进行了换届选举,我院院长胡德才教授担任主持人,学会创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广播电视与新媒体研究院院长石长顺教授代表上届学会理事会做了工作报告。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教授当选新一届学会会长,罗以澄教授、石长顺教授当选学会荣誉会长,胡徳才、廖声武、吴卫华、喻发胜、万晓红、宗微、杨光宗、郭小平、陈峻俊等9人当选学会副会长,洪杰文当选秘书长。

下午,会议分别举行了主题为“面向新时代的新闻传播教育变革院长论坛”和“传媒关系的重塑与传播教育的变革”两场分论坛。来自我省多个高校新闻传播学院的负责人和老师就自身学术研究结合新闻传播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实际,提出了一系列传播教育变革的前瞻性想法

  

最后,会议为2017年度湖北大学生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颁发奖项。此项竞赛为湖北省教育厅2017年度全省高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和技能竞赛项目,是我省唯一列入政府奖励的文科类专业学科赛事。经过两个月的严格评审,从全省35所高校选送的422件参赛作品中,分别产生了新闻采编类、微视频类、广告类、播音主持类、学术论文类五大类获奖成果。我院学子获得新闻采编类一等奖、微视频类一等奖、播音主持类一等奖等9件学生创新成果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