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行2017年“活力团支部”建设答辩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491

学生记者 胡雯菲 阮李莉)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基层团支部建设,119日,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在文波楼439教室举行了2017年活力团支部”建设答辩。新闻学院团委书记张向飞,团委副书记周静颖、何柱威,志愿者协会主席陈秀慧,宣传中心总编辑武瑛港,学生会副主席刘嘉淇担任评委,学院本科生16个团支部参加答辩。

答辩会现场

答辩现场,16个团支部围绕活力这一主题,用幻灯片展示团支部精神、创意活动、班徽等团支部特色内容,限时5分钟。所有团支部都积极观看并学习了十九大并品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大多团支部通过线上发推文和线下组织班级内部讨论的形式,帮助同学们深入学习十九大。数媒1701团支部以剪纸的红色记忆为主题,结合专业特色,制作剪纸,以艺术系学子的方式献礼十九大;中文1701支部更是充分结合专业,制作墨色书香风格的幻灯片;部分15级团支部在答辩中采用H5的新形式展示团支部特色活动。

数媒1701团支部进行答辩

张向飞为团支部提出建议

答辩现场,张向飞还向16个团支部提出了四点建议:活力团支部要有组织构架,团支书等班委要有明确的工作目标及定位;活力团支部要有思想,领会党团思想引领的含义,还要展示个人的思想特色;要敢于创新,拥有自己的特色才能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最重要的是要有凝聚力,情义、担当、团结都是凝聚力的体现,凝聚力的提升要靠团支部每个人的不懈努力。

据了解,答辩结束后,学院将依据答辩成绩择优选拔团支部参加校级“活力团支部”建设评比活动。

(编辑:武瑛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