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运动会盛大开幕 新闻学子尽展风采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567

(学生记者 黄燕瑜 匡玉倩 罗精 赵应佳)119日,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2017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田径运动会在南湖校区新体育场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党委副书记万清祥、王文贵,副校长刘仁山、邹进文,学校各职能部门及各学院领导出席开幕式。

国旗护卫队入场

新闻学院代表队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首先入场,裁判员方阵紧随其后,各学院代表队也逐一入场接受检阅。新闻学院沿袭以往风格,男生着蓝色运动服、女生穿粉色运动服,成为田径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方阵检阅过程中,新闻学院“新闻新闻,一鸣惊人;文艺文艺,勇创佳绩”的口号掷地有声。新闻学子迈着稳健的步伐,昂首挺胸,尽显新闻人非凡的风采。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

开幕式上,副校长刘仁山发表致辞。他向运动员、裁判员,以及筹备运动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由衷的感谢。生命在于运动,他鼓励全体师生将体育精神延伸到生活当中,生命不息、运动不止。随后,运动员代表张玉玺、裁判员代表刘格进行宣誓。

开幕式表演

校健美操队、体育舞蹈队带来热情奔放的舞蹈表演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宣布运动会开幕后,各代表队有序退场,比赛正式开始。

新闻学院“时代列车”

上午的比赛中,无论是长跑还是短跑的赛场上,都能看到新闻健儿的身姿。长跑的耐力与坚持,短跑的速度与冲刺,无不展现了新闻学子挥动激情、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在时代列车这一团体项目上,参赛人员配合默契,搭出“一列火车”,伴随着看台上观众的擂鼓呐喊,顺利地“驶向”终点。

新闻学院同心协力跑

赛场紧张气氛浓,运动拼搏始至终。新闻健儿在下午的比赛中士气更加高涨。在女子立定跳远项目中,数媒1502班曹杨从64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以2.28米的优异成绩夺得第三名。在袋鼠跳小组决赛中,网媒1501班冯泽鹏以明显优势领先于临近赛道的选手,最终获得第八名的成绩。同心协力跑决赛中,新闻学院代表队在“一二一二……”的响亮口号中,奋力前冲,步伐一致,配合默契。赛道旁的计时员不禁感叹道:“这队速度好快!”不负所望,新闻学院在同心协力跑中夺得全校第五名。

运动会首日,新闻学子挥洒汗水,也收获了荣誉。新闻学院各班级也积极组织学生观赛,同学们一份份加油稿、一声声加油呐喊以及社交平台上持续发布的比赛动态,都在祝福新闻学院在本届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

(编辑:蔡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