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赴九真山开展秋游活动

发布者:胡桂锬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506

(通讯员袁满)九真山中秋正浓,知音故里齐聚首。114日,新闻学院分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赴蔡甸九真山开展游活动

  

当天上午10点左右,一行四十人到达知音文化的发源地——九真山。进入景区,满眼可见树木林立、山泉潺潺,即使深秋季节却未有萧条之感。潋滟湖光映丹霞,山人居中试秋茶。语笑欢声绕云梯,抚琴石前觅知音。大家先后游览了知音谷、扶云梯、锁情台、连理湖等景点,不仅有美景可赏,还有中文系老师引经据典、义务讲解,赢得阵阵喝彩。但美景不仅限于此。芦苇迎风摇曳,湖中水杉亭亭……可谓“质朴无华野趣浓”,老师们纷纷将欢乐用镜头记录了下来。

  

午饭小憩后,一行人又驱车来到采摘园,深秋满树金黄、橘园飘香。采橘期间,还有经验丰富的老师现场“教学”,传授大家挑橘子“秘诀”。一番忙碌后,大家个个收获颇丰,踏上了返程客车。

此次秋游活动中,新闻学院同时开展了“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首届摄影比赛”。秋游结束后,学院将从老师们的摄影作品中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并颁发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