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党委书记胡德才为全体党员讲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党课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732

   (学生记者 周俊 黄燕瑜)11月2日下午,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胡德才围绕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为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讲党课。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听课。

  

胡德才就十九大报告提及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展开党课。胡德才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点在于不仅要深入学习党章,牢记入党誓词,还要坚定不移的践行入党誓词。

胡德才在党课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点在于新时代的任务与矛盾两个方面。新时代的总体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社会主义新国家。新时代社会主义矛盾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同时,胡德才还围绕文化自信的问题,旁征博引,以加深全体党员对十九大报告关于文化阐述的理解。

  

大会结束后,全体党员还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各支部组织党员完成了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环节工作。

(编辑:武瑛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