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志协送温暖 敬老院里迎重阳

发布者:杨兴永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156

(通讯员 吴志勇)1022日,重阳将至,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闻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志协)再次开展“走进敬老院”活动,十位志愿者来到武昌区顺宏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关心。此次活动是新闻学院志协近三年来第五次走进顺宏老年公寓。

老人们住进敬老院,有的是因为生活不能自理,也有的是因为身患疾病需要照顾。敬老院的生活虽然安静,却多少有些孤独,志愿者们的到来为敬老院带去了活力。志愿者们一进门,就积极打扫卫生,拖地擦窗,整理床铺。看着房间变得干净明亮,老人们脸上也浮现出笑容。志愿者们陪爷爷们下象棋,听他们讲排兵布阵的技巧;同奶奶们包饺子,和她们聊柴米油盐的家常。天气晴朗,敬老院的小院里,洋溢着阳光的温煦与生机。

志愿者和老人下棋

一位84岁的爷爷谈起自己最喜欢的歌曲时,告诉志愿者们:“《我的祖国》。”当志愿者们的歌声落下,老人轻拍双手,叮嘱他们认真学习,孝敬父母,报效祖国。说到孝顺父母,老人语气恳切,眼中流露出一丝悲凉。

合影留念

“我们会再来的!”离别之际,志愿者们感慨万千。新闻1702班方妮认为:“每个人都会衰老,会面临身体上的问题,会开始习惯孤独,这时我们就会发现,面对面的陪伴是最好的药。”

(编辑:刘书城)